海军舰船主战装备集中亮相阅兵场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永强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9-04 19:49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樊永强)胜利日大阅兵中亮相的装备方队海上攻击模块,是当前海军舰船主战装备的一次集中展示。

“海军主战装备的发展速度,决定着中国海军‘走向远洋、走向深蓝’的实现程度。”反舰导弹方队领队、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刘庚群少将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海军舰载武器装备的整体发展已达到或者正在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舰空导弹方队领队、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黄新建少将介绍说,方队展示的海红旗-9B和红旗-10两型舰空导弹均为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舰载中远程区域防空导弹,具有杀伤空域大、抗干扰和抗多目标饱和攻击能力强的特点,主要担负区域防空作战任务和舰艇末端对空防御任务。

反舰导弹方队展示了空对舰和舰对舰的两款鹰击系列导弹。方队主教练李博宇告诉记者,这两种反舰导弹主要担负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及编队的任务,是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构建现代海上防备体系的重要作战力量。

“信息化、智能化、体系化程度越来越高。”李博宇说,近年来,反舰导弹经过多次改装,火力反应时间更快,精确打击目标更准,打击来袭目标更猛。

组建岸舰导弹方队的海军北海舰队某岸舰导弹部队,被誉为海军岸舰导弹“种子”部队。近年来,海军以这支部队为基础,先后扩编出多个岸舰导弹部队,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

方队领队、部队长范辉介绍,这次受阅的鹰击导弹武器系统具有机动性能好、突防能力强、打击范围广、毁伤威力大等特点,是海军岸防兵力执行对海反舰作战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中国海军在维护我国海洋权益、维护国际航运通道安全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时刻守卫着祖国的万里海疆。”岸舰导弹方队领队、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周煦明说,海军导弹装备从无到有、从大到小、从粗到精,不断走向世界前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