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在演兵场上>>正文

空降兵直升机部队联合特种作战部队
开展多专业多机型协同训练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岑卓骏 邓晓宁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13 15:18

蓄势待发

中国军网-中国空军讯(岑卓骏、邓晓宁)1月中旬,某综合训练场,在巨大的轰鸣声中,20余名特战队员携带新型武器装备按照战斗编组登上直升机,紧急飞赴作战区域……这是空降兵直升机部队联合特种作战部队进行多专业、多机型协同作战训练的一个场景。

直升机刚刚飞抵作战区域前沿,就遭遇“敌”防空火力攻击。指挥员果断下令:攻击!只见武装直升机在平飞状态下突然高速俯冲,随即又急速拉起。俯冲跃升间,“敌”防空阵地火光一片,顷刻被摧毁。

在清除“敌”地面防空火力点后,运输直升机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降低飞行高度,特战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机腹、侧门和尾门甩下绳索进行索降。着陆后,他们立即展开战斗队形,对“敌”目标发起突击。

现场担任指挥的直升机团领导介绍:索降作战有着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特点,其“蛙跳”式大纵深突击,为“点穴”式破坏敌作战体系提供了有力手段。

此次联合训练,按照快速装载、空中输送、突击着陆、地面战斗4个阶段展开,重点进行了特战队员战场快速输送,索降着陆投入战斗等课目。此外,他们还研究了特战队员和航空兵之间的战法运用、协同指挥等重难点问题,提升了相互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和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