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突击队”成立以来,千锤百炼打造反恐利剑,战功赫赫。一想起那光荣而神圣的时刻,大队长米彦广就觉得浑身充满力量——

习主席为我们授战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彦军 赵波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2-13 15:29

 

米彦广率队员在队旗前举行宣誓仪式。谢珍孝

这是一面队旗,更是一面战旗。

2月2日,我们来到坐落在京郊的武警特警学院院史馆,一眼就看到了这面鲜红如血的战旗,“猎鹰突击队”几个金黄大字遒劲刚健。身着特战服的“猎鹰突击队”大队长米彦广,笔直地站在旗帜旁,浑身上下透着洒脱、干练和坚毅,一如习主席授旗那天一样。

2014年4月9日,习主席视察武警特警学院,亲手将这面战旗授予“猎鹰突击队”。说起那个光荣而神圣的时刻,米彦广依然十分激动:“习主席和我同时握住这根旗杆。停留的时间虽然只有几秒,可是我会记住一辈子。那一刻,习主席的眼神里充满了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

军委主席亲自为一个基层单位授旗,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猎鹰突击队”的重托和厚爱!米彦广说,他从习主席手里接过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每当看到这面旗帜,米彦广和他的队员们,就如同听到习主席下达的战斗号令,就如同听到吹响的战斗号角。 

9个多月过去了,“猎鹰突击队”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这面战旗的鼓舞和激励下,全身心投入到特种作战训练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