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在演兵场上>>正文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争当能打胜仗“刀尖子”

来源:中国军网-记者频道作者:刘凌杰 朱达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25 10:42

六连战备拉动演练。刘凌杰

解放军报杭州2月24日电 刘凌杰、记者朱达报道:“嘟嘟嘟……”今天凌晨,尖锐哨声刺破了军营节日的宁静,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战备拉动演练紧张展开——每名官兵背负战斗装具,在长途拉练和奔袭中,一路进行伏击与反伏击、通过染毒地带、快速构筑防御工事、隐蔽接敌等高强度战术训练。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激励鼓舞六连官兵以更加过硬的战备思想和战斗作风,投入新年度战备训练中去。

春节期间,六连按照精细化、实战化要求规范落实战备工作,枕戈待旦,确保闻令即出征。连队回族大学生新战士海浩和海义兄弟俩,入伍前分别从事律师和会计师职业,每月收入上万元,去年他们放弃令人羡慕的“金饭碗”携手参军入伍。采访中,他们告诉记者:连日来,战友们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认真学习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并通过网上讨论、座谈交流、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畅谈感受,纷纷表示决不辜负习主席的殷切期望,争当能打仗、打胜仗的“刀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