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俄专家:红场阅兵式将展示俄武器现代化成果

来源:中新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5-08 18:24

当地时间5月7日,俄罗斯军队士兵在红场准备胜利日阅兵总彩排。5月9日,莫斯科红场

将举行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图为Koalitsiya-SV“联盟”125毫米自行火炮亮相阅兵式彩排。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9日莫斯科红场阅兵式上将展示包括“阿尔玛塔”坦克在内的大批先进装备,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日前评价称,参加阅兵式的最新型武器是俄国家武器装备计划取得的初步成果。

据报道,5月9日莫斯科红场的阅兵式上将展示包括采用“阿尔玛塔”重型履带通用平台的坦克和步兵战车、采用“库尔干人-25”装甲平台的步兵战车和装甲运兵车、“回旋镖”轮式统一作战平台的步兵战车。

卡申说,这些武器是俄罗斯武器装备计划取得的初步成果。他说:“该3个系列的装甲车将完全取代苏联留下来的各型战车。”

据他介绍,此前研制的大部分武器都是在苏联战车的基础上改进的。“‘阿尔玛塔’、‘库尔干人’、‘回旋镖’这三种战车平台是全新的设计,与之前的产品没有任何关系。”

2011年,俄罗斯通过了一份总额为1.2万亿美元的武器现代化计划,其目标是在2020年前将俄军中新型武器的比例提高至70%。2010年的该比例低于20%。

在“阿尔玛塔”、“库尔干人”、“回旋镖”这三种战车平台的基础上将制造各类重中型武器。

在乌拉尔车厢制造厂生产的“阿尔玛塔”重型履带通用平台的基础上将研制主战坦克、步兵战车、重型装甲运兵车、坦克支援战车、装甲工兵车、自行火炮底盘及其他类型的武器。

中型履带统一平台“库尔干人-25”是由俄罗斯拖拉机工厂公司研制的。除步兵战车外,在该平台基础上还将研制装甲指挥车、装甲侦察车、装甲救护车、装甲通信车等。

“回旋镖”统一作战平台是先进的中型轮式平台,由俄罗斯军事工业公司研制。在其基础上将研制装甲运兵车、轮式步兵战车、搭载重型武器的战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