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兵哥哥留下“最美睡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飞 许必荣责任编辑:刘航
2016-07-05 18:58

抗洪,兵哥哥留下“最美睡姿”

■中国军网记者 马 飞 通讯员 许必荣

照片由林科喜提供

连日来,一名抗洪战士吃饭时累得睡着了的照片“刷爆”微信朋友圈,被网友称赞为“最美睡姿”。

经过贵州省毕节市群众和部队官兵的联手寻访,大家终于找到了照片中的战士。他是第14集团军某旅下士李金龙,当时正在织金县县城河边的家里休假。6月27日,织金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凌晨5时,正在家中一楼睡觉的李金龙发现家里被淹,立即翻身下床,把靠近河边几条街的数百群众全部叫醒。等大家全部转移到安全处时,洪水已淹没不少房子的房顶。市民邓梅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心有余悸地说:“好险,差点就被淹死了!”她转身寻找救命恩人时,李金龙已不见踪影。

随后,李金龙加入了织金县人武部组织的抗洪抢险队伍。6月28日上午,织金县绮陌乡一家服装厂部分工人被洪水围困,李金龙带着几位民兵驾着冲锋舟冲进去,成功救出12人。下午,李金龙多次潜水进入一幢门窗已被淹没的房屋,救出一位老人……4天3夜,李金龙先后救出17人。

7月1日中午,浑身泥浆的李金龙领到盒饭,还没吃上两口就累得睡着了。一起参加抢险的市民胡勇十分感动,用手机把这一场景拍下来发到微信朋友圈,引发广泛关注。面对赞扬,李金龙说:“保护人民是军人的职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