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用血肉之躯挡住了洪水,却硬是挡不住“喷子”脑瓜子里进水

来源:“军旗飘飘”微信公众号作者:一叶青舟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7 08:23

一夜的暴雨,一夜的煎熬。7月6日,武汉降雨量突破极限,全市市民接到通知:洪水危险,不要离开家,不要出门,不要去江堤!

昨晚,武汉战友们接到通知:洪水泛滥,紧急出动!

他们伴着雷电,顶着暴雨,踏着泥水,争分夺秒,紧急奔赴江堤抗洪救灾。

人民子弟兵的又一次逆行,感动了一千一百万江城人。

洪水攻陷城区,灾难就在眼前,朋友圈里谈论最多的是军人,大家期盼最多的也是军人。

洪水肆虐。住在江边的同学,眼看江水漫过堤坝,如热锅上的蚂蚁惴惴不安,当看见绿色军装出现在江堤,眼眶突然湿润,他打电话激动地对我说:关键时刻,还是军人冲在一线!

(一)

滚滚洪流中,大雨滂沱里,他们顾不上穿雨衣,就冲上一线;江堤运沙袋,他们浑身是泥,里外湿透;六十斤的沙袋,他们每个人扛三百个,来回跑六百趟,不亚于马拉松;片刻休息,他们抓紧时间啃个馒头。

可就是一张战士在抗洪间隙啃馒头的照片,却引发“喷子”们吐槽,各种质疑声嘲笑声,如一把把刀子捅向抗洪一线的官兵。

这是一群怎样的“喷子”——

官兵吃馒头,他们说,部队后勤真落后,饭都保障不上!

官兵吃得好,他们又会说,老百姓都遭灾了,你们还有心思吃?

官兵累倒,打个盹,他们说能休息换班,就让官兵好好休息一下。

官兵如果真休息了,他们又说洪水都淹过来了,还有时间睡觉?

子弟兵用血肉之躯挡住了洪水,却硬是挡不住“喷子”脑瓜子里进水啊!

是的,喷子就是这样,双重标准就是他们言行的准则:你做到了这样,他非说那样好;你做到那样,他又非说这样好!

有一个段子实际上最能说明这种人的嘴脸:

“张大妈,你儿媳妇怎么样啊?”

“哎哟,懒死了,天天睡懒觉,啥事也不做,一天到晚就是打游戏,看着就心烦。早餐都是我儿子端到床上让她吃。”

“张大妈,那你女儿嫁过去怎么样?”

“可好了!每天在家玩游戏,家务都是老公做,早饭都是老公递到床上去呢,舒服得很呀!”

反正,对于喷子来说,就如这个张大妈一样,同一性质的事情,他们会根据自己的利益作出截然相反的判断。

由此看来,世界上根本没有双重标准,那些所谓的“双重标准”其实只有一个标准——以对自己有利为唯一标准。

没错,这就是“喷子”的标准了。

问题的核心就在于,双重标准的“喷子”根本意识不到自己有双重标准。在他们心目中,自己的标准是合理而公正的。所以,他们根据自己的标准来决定自己的言行,于是,无论你做得再好,他都会有他特有的一套来对付你。

他们的脑瓜子就是这么进水!

(二)

幸好,“喷子”们的风凉话,抗洪的官兵没时间理会,顾不上辩解,救灾!救灾!救灾!没有什么能阻挡官兵救灾的脚步;抢险!抢险!抢险!没有什么能让官兵放弃营救。

他们沉默不语,他们只有实际行动!

1998年武汉特大洪水,堤坝依旧。而现在站在抗洪一线的官兵,大多已是“90后”青年。看着战友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重任,担起责任,内心不禁划过一丝心疼。

我带的兵今年军校毕业,本想报到前回家,人在半路上,就接到通知速去报到。家人一直追问是否有抗洪任务,他反复说没有没有,让家人放心。

我至今无法知道他匆忙奔赴部队的具体原因,每次电话都是一切平安,家人勿念。直到我看见他所在部队出动的新闻,我才明白这是个善意的谎言。

像他这样的官兵,还有很多,人生第一次经历洪水,便要用生命去保卫人民。

洪水无情,暗流汹涌。抢险难免遇险,救命可能丢命。我时刻在祈祷,我的士兵兄弟,一定要注意安全。

(三)

昨天,“军旗飘飘”公众号里有几个评论“喷子”的文章写得很精彩: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喷子”也有一定的价值。因为,“喷子”让爱国的更爱国,让没有立场的选择立场。“喷子”最大的作用是激起民愤,而民愤是爱国的另一种表达。

——“喷子”,感谢你们的反衬,让我们的子弟兵更显可爱,让我们更热爱自己的祖国!听听,运-20上天了,你还以为是你“喷”上去的吗?

——“喷子”们笑我们部队的装备,难道我们小米加步枪打败了国民党,抗美援朝战胜了“联合国军”,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打出了中国人的世界地位,是你们“喷子”诋毁和谩骂的话题吗?

——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们亲临现场去扛沙袋,那样什么都不用跟他们解释了。

突然想起还有一个段子这样说“喷子”:

冰桶挑战时,桶小,骂你不认真;桶大,骂你冰太少。只浇不捐,骂你作秀;只捐不浇,骂你没诚意。从国外传入,骂你崇洋媚外;从国内发起,骂你山寨。捐给ALS,骂你卖国贼;捐给瓷娃娃,骂以前怎么不捐。捐少了,骂你赚那么多就捐这点;捐多了,骂你炒作!最后发现,“喷”的那些人啥都没捐。

我们这一想,是啊,这些“喷子”们坐在家里啥都“喷”,可啥也没干啊。

不如,换上衣服,冲到抗洪一线,和我们年轻的士兵一起去扛沙袋、堵管涌、筑人墙,让自己的青春也任性一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