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长面子”项目被砍掉,财力用在“刀刃”上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兵者
2015-12-18 01:11

在个人生活方面,赵理准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但只要事关战备建设,投多少钱他都舍得。研究动用党委机动财力时,他最关心经费是否用在战备训练上,是否有利于提高战斗力。多年来,团党委班子形成了一切向打仗聚焦、财力向战备倾斜的好传统。

2013年初,团党委理财会上,“钱往哪儿花”成为焦点议题。有人提出,团队已被总部表彰为“全军绿色营区”,应在绿化美化上追加投入,争取被评上“全国绿化先进单位”;也有人建议,招待所是团里的门面,有必要装修一下;还有人力谏,今年将有新战机列装,必须优先考虑扩建机库。

“对部队来说,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目标搞建设的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变!”面对不同声音,团长赵理准和政委马庆增的意见高度一致。他们砍掉了装修招待所、绿化美化营区、扩建大门等7个建设项目,让经费投入向战斗力聚焦。最终,地空导弹靶标制作、战备库室整治配套、战备物资器材购置、一体化教室改造等多个与战备训练相关的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除此之外,布设输电线路、安装机库顶灯等原打算承包给地方的工作,全部交由团营房股水电班战士完成,压缩预算3万多元。

这些年来,团队坚持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每年党委机动财力都聚焦于战备训练,先后新建了战备库房、航弹库、飞行模拟训练室,配套完善了飞行综合指挥楼、战备值班系统、航空油料储备库、航空修理车间等场所设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