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警报声突然响彻营区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兵者
2015-12-18 01:13

2013年大年初一,正当全团上下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时,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彻营区。

“通知各值班要素紧急进场,半小时后直升机升空!”团作战值班室内,团长赵理准指挥若定。作为当日值班首长,他刚收到命令:春节期间燃放烟花,森林火险等级骤升,该团立即出动直升机空中巡视!

险情就是命令!协调航线、机组进场、直升机出库、通电加油……一时间各项准备工作齐头并进,20分钟不到机场便传来旋翼飞转的呼呼声,飞行大队副大队长何刚刚和飞行员黄叶俊做好起飞前一切准备工作,只等赵理准一声令下。

“03可以起飞!”指令传来,2架运输直升机迅即升空,向目标地域飞驰而去,并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战备就是备战。该团担负军区战备值班部队、山东省空中紧急运输服务队、国家陆航紧急运输服务队等任务,赵理准平时强调最多的就是要时刻保持出征态势。大年三十晚上,在给值班机组拜年的同时,他还不忘嘱咐战友们要绷紧战备这根弦。

这些年,赵理准坚持从单兵、单装、单要素、单系统抓起,把战备工作分解到每个作战单元,细化到每个具体环节,不断提升团队的快速反应能力。

近年来,团队先后完成“神舟”系列飞船发射搜救保障、山东鲁能热电厂油罐火灾扑救、协助《第五空间》剧组拍摄、山东石化药业厂房爆炸事故救援、济南长清山林大火扑救等急难险重任务,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展示陆航部队风采做出了贡献,团队连续8年在总部考核验收中实现直升机100%升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