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虽“悬停” 备战不懈怠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兵者
2015-12-18 00:55

今年是赵理准担任陆航团团长的第9个年头,虽然职务上“悬停”,但他始终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他时常告诫自己,必须瞄准明天的战争,做好今天的准备。

上任伊始,赵理准在陆航部队率先构建综合战备值班系统,团队直升机和地面装备完好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始终按最大出动量准备,始终保持领命出征态势。在他的坚持下,分队每周组织进行一次紧急进场、紧急升空、紧急出动战备演练,团每月组织一次重点课目的战备拉动,每季度组织一次综合战备演练,每年组织一次全员全装全要素拉动演习,有效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2007年底,该团接受总部检验评估。考核组一声令下,部队全员全装出动,在团30余架直升机同时升空,开创陆航先例。总部首长给予高度评价:“你们团直升机完好率100%、出动率100%、升空率100%,完全具备了随时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近年来,针对部队担负的多样化任务,赵理准把提升快速反应能力作为训练重点,进一步细化了战备方案和紧急出动流程,对突发情况预想、出动机组编成、飞行航线选择等进行修订和完善,并对战备物资、值班飞机性能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他们还依托数据链系统和网上指挥平台组织多次模拟演练,不断规范指挥程序,部队快速反应能力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缩短反应时间,赵理准组织各部分队开展多个专业、多种装备的战术训练和战斗操作演练,并利用信息系统实时监控和分析判断,规范指挥程序,强化协同保障能力,探索出信息化条件下快速发现、快速抵达、快速处置的一体化训练模式,部队快速反应和应急机动作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