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战役机关指挥员的基本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23 09:32
参考人员进行地形图判定。穆瑞林

地形图使用

地形图就是我们日常简称的地图,是按照一定的数学法则,用规定的图式符号、颜色和文字注记,科学地将地球表面的自然地理要素(如:地貌、土质、水系、植被)和社会经济要素(如:居民地、道路、各种建筑物)经过一定的制图综合,测绘于平面图纸上的图。军用地形图因职业的特殊需求,着重表示军事意义突出的物体,其绘制十分严密,几何精度相对较高,所量取的方位、距离、面积、坡度等数据近似于实地情景,能够综合反映大地地形、地物及其对军事行动的作用,满足各军兵种共同使用的基本要求。对于指挥员来讲,识图是基础,用图是关键。设置地形图使用课目,主要目的是强化指挥员地形图基本知识,研究分析地形及其对战斗行动的影响,提高使用地形图的方法技巧,打牢带兵打仗的基础功,练硬指挥打仗的看家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