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实弹射击场枪声阵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福春 孙利波 曲延涛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1-23 13:40
  (原标题:兰州军区首脑机关新年开训严考砺将)

中国军网兰州1月20日电  莫福春、孙利波、记者曲延涛报道:冬日朔风劲,强军正当时。备受关注的兰州军区机关四大部领导和二级部长军事训练考核于1月20日下午展开,包括轻武器射击、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等课目考核。

“叭叭叭……”兰州市郊某野外实弹射击场枪声阵阵,来自军区首脑机关的将校军官们一字排开,正在参加手枪射击考核。尽管寒气逼人,但将校军官们个个精神抖擞,从列队入场到装填子弹,从据枪瞄准到击发出膛,一步一动干净利落,很有些沙场老将的风采。

在一组考核人员中,记者发现,军区联勤部卫生部部长李小明右手缠着厚厚的绷带,装弹、上膛、射击均用左手完成,竟打出了优秀的成绩。记者一探究竟,原来,在去年底一次训练中,李小明不慎摔倒造成右手腕部骨折,这让右撇子的他暗暗发愁。思来想去,为了不错过这次考核,他从生活起居到工作训练均尝试着使用左手,一个月下来,竟能熟练用左手进行射击、单手俯卧撑、鼠标操作,效率几乎与右手不相上下。

“刘琳五发全中,优秀;麻庆齐五发四中,良好……”走下射击场,尽管冻得满脸通红,但将校军官们都凝神倾听宣布成绩。很快,他们又整装列队奔赴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的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