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国防声音·代表委员关心啥>>政协委员>>正文

政协委员关凯: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需改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旗 卜金宝责任编辑:张琴2015-03-06 20:51

去年以来,军队政协委员把目光聚焦到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退休职工身上——

完善待遇,他们一个也不应少

■记者 张旗 卜金宝

关凯资料图

关凯委员——

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需改进

“虽然地方政府非常重视退役安置工作,也给予很高投入,但退役士兵安置仍有相当大的改进空间。”军队政协委员、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关凯近几年前往山东、四川、甘肃等地,专门对退役士兵安置情况进行调研。

“士官是部队骨干”,关凯委员对记者说,“对部队来说,应该增加高级士官编制,争取更多的士官长期服役,达龄退休,不再转业,减缓兵员流动。”

“对地方来说,则应建立监督问责制度”,而军地之间,应该将“相关机构、人员和职责进行优化组合”,建立起“统一的退役军人事务领导部门”。关凯委员同时表示,在优待方式上,建议“尝试‘优抚为主、安置为辅’的方式”,“用于义务兵家庭优待、退役经济补助、职业技能培训等国防事业项目”,以“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

(中国军网北京3月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