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两会日志>>3月7日>>独家报道>>正文

两会新风扑面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余金虎 记者欧阳乐生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07 09:32

中国军网北京3月7日电 (余金虎 记者欧阳乐生)军队人大代表、济南军区某部工程师王娜,对两会新风十分关注。她告诉记者,今年的两会,简朴节约蔚然成风。


军队人大代表、济南军区某部工程师王娜

王娜说,从抵京开始,一下火车就有新变化。她于3月2日下午16时许坐高铁到达北京。下车后,往年在站台等候的接站车,今年不见了踪影。她与同车抵达的其他代表都是自己提着行李出站,然后统一乘车。到了代表住处,一进房间,王娜又有了新发现。日常用的洗漱用品,包装更简单实用,提供的一套牙具,旁边添加了一支牙膏。王娜觉得这样挺好,适用,又不浪费,两会会期也不算长,用一套牙具就够了。往年,服务员每天都会及时将拆封的牙具进行更换。今年有了牙膏,就不用每天都拆新牙具了。

王娜介绍,今年小组讨论的会场也有别于往年。往年开会时每名代表的座位上都摆着红、蓝铅和几张记录用的纸。今年只在会场的一侧统一放置红、蓝铅笔和记录用纸供代表取用,既满足开会需要,又节能环保。最让王娜高兴的是,元宵节还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3月5日是元宵节,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议结束,王娜回到住处一进房间,就见到在桌上醒目位置放着“祝福果”。用有红色图案的透明彩纸精心包装着一个水果,封口处以一条蓝色彩带打着漂亮的蝴蝶结,出口处还有一张“心”型红色小卡片。卡片上写着,“尊敬的王娜代表:今天是元宵佳节,衷心的祝您节日快乐!”那一刻,王娜沉浸在满满的幸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