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国防声音·代表委员关心啥>>政协委员>>正文

崔景龙:确立国家学雷锋活动法定纪念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卜金宝 张 旗责任编辑:遥远2015-03-07 04:03

崔景龙委员——

确立国家学雷锋活动法定纪念日

■本报记者 卜金宝 张 旗

“自从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以来,之后每年的3月5日便约定俗成成为全社会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军队政协委员、武警部队原副政委崔景龙认为,虽然学雷锋活动已经开展多年,但是在社会广泛开展程度和舆论关注程度方面,仍然有提升的空间。

对此崔景龙委员建议:一是要通过人大立法,将每年3月5日确立为国家学雷锋活动法定纪念日;二是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良好风气;三是要把学雷锋活动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为全社会树立鲜明价值导向。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