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国防声音·代表委员关心啥>>政协委员>>正文

范利:切实把健康教育抓到终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遥远2015-03-07 04:06

范利委员——

切实把健康教育抓到终端

■本报记者 洪文军

“目前我国健康教育的现状并不乐观,很多人的观念仍是重‘治病’轻‘预防’。”军队政协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范利在之前的调研中发现,因健康教育的缺失,不少基层官兵的父母、祖辈过早生病卧床甚至住院治疗,这不仅增加了官兵家庭的经济负担,牵扯了他们很多精力,还常常出现不能挽回的遗憾。

“对于推进全民健康教育,国家制定了一些宏观规划,当前亟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相关工作抓到终端。”范利委员认为,政府应牵头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包括多部门联合工作制度、健康保健服务体系、健康教育定点联系制度等。如何把健康教育抓到终端?范利委员提出,社区应成为健康管理的基地,让健康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每个人对自身的健康状况心中有数,并有效“管理”自己的健康。

(本报北京3月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