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两会日志>>3月8日>>独家报道>>正文

李光聚:构建完整的国防教育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安普忠责任编辑:张琴2015-03-08 04:13

李光聚代表——

构建完整的国防教育体系

■本报记者 安普忠

“军人血性孕育于民族血性。”军队人大代表李光聚表示,“一个有血性的民族才能造就一支有血性的军队。”

李光聚代表认为,培育有血性的革命军人,不仅仅是军队和军人的事,同时也是全民族全社会的事。去年,我国把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把12月13日设立为国家公祭日,并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这些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现在回想起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当天那些令人难忘的场景,李光聚代表依然激动不已,“要从娃娃抓起,持续开展常态化国防教育,不断强化民族尚武精神,永葆民族血性。”

李光聚代表建议,要借鉴其他国家的一些好做法,构建从校园到社会的完整国防教育体系,区分不同层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全社会的国防意识、国防观念,让尚武精神成为社会风尚。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8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