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两会日志>>3月9日>>正文

张茅:对香港企业同样实行商事制度改革 降低准入门槛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张琴2015-03-09 12:56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11时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就商事制度改革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香港大公报大公网记者]: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中国正在进行新一轮“改革潮、创业潮”,万众创业将成为经济引擎,而且内地也在吸引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到内地来创业。去年3月,工商总局推行了商事制度改革,放宽企业登记门槛。我的问题是,北上创业的香港青年多大程度上享受改革优惠,下一步工商总局有没有特别针对港企或者香港创业青年而推出一些利好政策呢?

[张茅]:确实,去年我们实行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市场主体数量包括企业的数量呈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带动了就业、促进了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我们对待香港企业也是实行同样政策,降低准入的门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港资新登记的注册企业10633户,同比增长了9.65%,注册资本金1277.32亿元,同比增长了27.71%。这说明了我们对待香港企业的投资创业,也是采取和国内企业一样的支持、放开的政策,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想,如果进一步深化改革之后,也会给香港的居民到内地投资创业提供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