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大标>>正文

腐败分子损害了军队形象 但是不代表军队整体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张硕2015-03-12 10:44

军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为,腐败分子损害了军队形象,但是不代表军队整体。应该辩证看待行进在强军兴军征程上的人民军队——

军队形象正在擦亮

■本报记者 洪文军

“军队反腐力度大,彰显了党中央改革强军的决心,深得民心、军心!”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刘学炳3月7日主动对记者说,军队出现的腐败分子无疑损害了军队形象,看了相关报道后很吃惊,“但是这不能代表军队整体。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一声令下,咱们的子弟兵第一时间赶赴我们四川救灾。灾区很多群众亲眼目睹咱们的战士在救灾中受伤、流血,累得躺在路边就睡着了。这两年改作风,部队在公务用车使用方面管理很严。我在旅游局工作,一次也没有在景区门口看到军车。”

连日来,在与一些军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中,记者不时听到和刘学炳委员一样的观点:腐败分子损害了军队形象,但是不代表军队整体,应该辩证看待改革进程中的人民军队。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说,自己接触过一些部队官兵,绝大多数是“最可爱的人”。她竖起大拇指为部队反腐倡廉点赞,并叮嘱记者:“说到广大牺牲奉献、保家卫国的官兵,你要往好里写,这是我的心声。”

在军队政协委员、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政治部副主任徐洪刚驻地房间,记者见到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一家公司职工铁飞燕,她说:“我和老乡徐洪刚认识很多年了,他身上有革命军人的血性与本色。军营里这样的军人还有很多。我在工作中接触过一些军人,听党指挥,牺牲奉献,让人敬佩,他们这些年的成绩不能因为部队出现腐败分子而否定。” “我看到不少部队单位的醒目位置都张贴有三句话: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我军队,部队官兵往这三句话上努力,军队形象就能擦亮。”一位来自福建省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说,从这两年了解的情况看,部队在改进作风等方面变化很大,可圈可点。除了改进作风成效明显,不少军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感到,这两年,广大部队官兵越来越多地把心思用到了练兵打仗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大代表说,他去过一个部队单位,对现在部队实战化训练印象深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蒋华良告诉记者,他所在单位和部队这两年合作得很好。部队有关单位研发首个埃博拉病毒检测试剂获批临床应用等成果,也让军外同行叫好。不少军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语重心长地提醒,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常态,军队尤其需要思想统一,蹄疾步稳,广大部队官兵更应静下心来埋头苦干。在记者采访的军外人大代表和军队政协委员中,不乏部队转业人员,对部队怀有很深的感情,认为这是一支传承红色基因的部队,在中央军委、习主席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军队形象能越来越好,越来越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