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军报聚焦>>正文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祖荣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3-09 05:04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

■本报记者 杨祖荣

导言:

梦想,点燃激情;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小康社会”,这个具有深厚历史文化渊源,满载着全国人民对平安幸福生活热切企盼与向往的美好愿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我们如此接近。这个穿越无数苦难与辉煌岁月的执着梦想,这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将由我们来实现。

目标就在前方,但前路并非坦途。要把一个人口超过13亿的大国带入全面小康,不可能一蹴而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坚忍不拔才能胜利,半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我们的蓝图是宏伟的,我们的奋斗必将是艰巨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集中展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这一战略布局,着眼于我国发展的现实需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处于引领地位的战略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要实现这个目标,军队责无旁贷。长期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捍卫者、保卫者,也是参与者、建设者。各部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倾情支援地方建设,积极投入扶贫帮困,援边兴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不懈努力。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身处攻坚之年,全军官兵应该如何奋发有为,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对此,军队代表委员们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迈出坚实步伐。”连日来,军队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时,频频提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这句振奋人心的话语。

军队人大代表们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勾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意义十分重大。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目标,是纲,纲举则目张。”军队人大代表们说,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现在只有几年时间了,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定性阶段,我们要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