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媒体报道>>正文

外媒热议四个全面:中共治国理政总体框架更加完整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9 17:25

两会前,人民日报重磅推出《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系列评论员文章,深度对“四个全面”论断进行全面梳理和权威定义, “四个全面”一时间飚升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高频词,迅速成为外媒对中国热议的焦点。

将成为“两会”上的“主旋律”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6日报道称,虽然今年两会不涉及换届,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平年例会”,但媒体对“四个全面”的集中讨论,为即将开幕的两会带来不平常的信息。

《联合早报》发表的于泽远文章的标题更显一针见血——《习近平的“理论标志”》,文章预判,“四个全面”不仅将是下月“两会”上的“主旋律”话题,还可能作为习近平时代的“理论创新成果”。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25日刊文称,官方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宣传习近平的“四个全面”并非偶然,因为一年一度的“两会”3月份即将在北京召开。

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权威指导方针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2月25日报道,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在农历新年前的春节团拜会讲话中,主张要以前任们提出的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为指导,习近平在此次讲话中也讲到了自己的理论,他把自己的准则称为“四个全面”。这一表述隐藏着给国家发出的让中国崛起为世界社会主义强国的行动指示。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刊文指出,“四个全面”是习近平推动实现“中国梦”的蓝图,同时也是中国进入发展新阶段后的领导方针,很可能会为共产党不断改善治理国家的方式提供足够的契机。

《卫报》指出,在中国已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之下,习近平提出了“中国梦”口号,成为战略制高点。

《国际财经时报》则总结称,“四个全面”或将成为习近平给共产党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同时也再次强调了习近平在今后执政过程中的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