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一站到底”燃旺学习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1 17:01

“一站到底”理论知识PK赛。
 
  连队思想工作做得好,关键是理论学习搞得活。提起连里开展学理论的活动,官兵们能说上一长串:理论夜校、士兵讲堂、网上闯关……但最受大伙欢迎的,还是抢答游戏——“一站到底”。

为了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2012年底,连队借助理论夜校,开展“理论之星”知识竞赛活动。刚开始,战士们对此很感兴趣,参与热情很高,连里也对答题用时最短、得分最高的“达人”进行表彰。可是时间一长,大伙对此有些厌倦。

如何持续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呢?这时,“理论之星”苏世义提出建议,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电视节目很受欢迎,每期知识最全面的“站神”也成为官兵们热议的话题。能否借助这一形式,举办类似“一站到底”的理论知识PK赛呢?

说干就干!这一提议很快得到战友们的支持。连队指派小苏与一名干部收集理论知识要点、制定游戏规则,邀请理论宣讲小组成员对活动流程进行审议和排练,同时号召官兵利用政工网理论辅导站进行学习充电。

“一站到底”刚一推出,就迅速点燃官兵们理论学习的热情。原先对理论学习躲躲闪闪的战士小张,担任首个出场选手。为了不在众人面前丢脸,他硬着头皮看完十八大报告全文,竟练成了“理论达人”。作为种子选手的理论骨干小周,因为一个知识要点没掌握,没能站到最后,懊恼地说:“同台PK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答对了记忆更深刻,答错了估计会记住一辈子……”排长向鹏还对一款闯关游戏进行“红色改造”,把“一站到底”搬到了网上,让大家一有时间就能PK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