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沙家浜连“牛连长”韩庆波:爱兵如兄弟

来源:中工网作者:王礼光 司伟宽 张振兴责任编辑:张琴2015-01-29 08:33

 

全连官兵为考上军校的战士送行。

对战士每一点进步都竖大拇指。

战士眼中的“牛连长”不姓牛,叫韩庆波。2012年11月21日,我们走进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沙家浜连”,见识了这位官兵称道的“牛连长”。他正在部队局域网上辅导战士学习十八大精神。

韩庆波爱兵有名,对战士的情况了如指掌。去年冬,新兵到部队的第二天,恰逢旅工作组到新兵一连检查,韩连长不看花名册,准确地叫出了106名新兵的名字。工作组的同志很惊奇,让他背对新兵听音辨人,韩连长不仅说对了新兵的名字,还说出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他说:“记住每名战士,既是亲近与尊重战士,更是走进战士心灵的捷径。”他为被马蜂蜇伤的苏键键吸过蜂毒,为身患疥疮的小李抹过药膏,给患了甲沟炎的张林凯抠过脚趾,深夜冒着大雨为分散执勤的战士送过雨衣,委托在外地出差的妻子看望过战士患病的家长,他宽阔的臂膀曾背送过十几位患病战士去医院。

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韩连长就和指导员一起,组织全连官兵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交流笔会,加深官兵对十八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他说:“从政治上关心帮助战士成长进步,引导他们信党、爱党、跟党走,更是对战士最根本的关爱。”

近年来,韩庆波培养出了“全国观众最喜爱的超级战士”凌云等200多名精武标兵、优秀教练员,其中57人立功,22人考学提干。(王礼光、本报特约记者司伟宽、张振兴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