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陆上猛虎海上蛟龙:军事过硬红四连登陆战斗影像

来源:军事读者网作者:王问 王韬杰责任编辑:康哲2015-01-29 08:33

铁流滚滚冲锋陷阵

2012年8月上旬,南京军区“军事过硬红四连”所在部队着眼未来战争需要,苦练海上作战本领,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全员额、全要素、全装备、全过程地进行渡海登陆作战训练。他们先战术作业后实兵演练、先分军种合练后三军合练、先指挥要素合练后三军综合演练,探索三军联合作战指挥协同的路子。

演练中实施随机灵活导调:临时设置码头被毁,诱导调整装载行动;一梯队舰船受损,逼迫调整航渡队形,使用二梯队接替;突击上陆时改变登陆点、封锁通路,实施电子压制;分队在居民地战斗中被分割包围,一系列难局、险局、危局比比皆是。

坚持未来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把练技术、连战术、练指挥、练思想、练作风、练保障融为一体,展现了真打真练的使命意识、能谋善战的训练素养、主动协作的联训基础和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