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受到习主席亲自接见的“红四连”连长章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康哲2015-01-29 17:44

章星,江西鹰潭人,2005年9月入伍,本科学历,历任排长、指导员,现为步兵第二五六团二营四连连长。任职以来,先后被评为师优秀基层政治干部、集团军何祥美式优秀指挥员,2014年7月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

该同志始终坚持摔打磨炼自身素质,勇于挑战、敢打敢拼,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用自身全面过硬带领连队全面发展,先后被评为优秀基层政治干部、集团军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等指挥军官,带领连队连续两年被评为“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军事训练一级连”、“先进基层党组织”、“全面建设先进连”。

一是始终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理论素养好。他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及习主席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注重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每月结合工作撰写心得体会,2012年在军区新任党支部书记集训基层法规考核中获得集团军第一名,2013年在团新任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集训理论考核中获得第一名,2013年积极探索军事训练中“五小活动”组织与实施,官兵训练积极性显著提高,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其经验做法在全团示范推广,2012年底被师评为优秀基层政治干部。

二是始终心系打赢、敢打敢拼,军事素质强。不管是任排长、指导员还是任连长,他一直把精武强能作为“看家本领”,2012年参加师预任参谋集训,每天坚持加班加点训练到凌晨3点,获得第一名;他在狠抓连队训练的同时苦练自身指挥技能,2013年4月参加团分队军官基本技能普考获得第一名,5月参加师分队军官考核比武获得第一名;2014年4月作为连长参加团“百人突击队”集训,主动摘下军衔与战士一起摸爬滚打、苦练精练,在双手磨破的情况下打着绷带仍然咬牙坚持进行攀登训练,战士无一不被他的拼搏精神所折服,最终带领特战化连参加集团军“五个人人会”考核比武夺取四项第一。三年来他先后在两个连队任职主官,所带连队军事训练成绩均名列建制连前三名。2014年8月,为他专门拍摄的《章星:无血性不军人》纪录片在军区网络电视台“强军人物”专栏中播出。

三是始终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作风形象好。任职以来,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敢于冲锋在前,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四年来仅休过一次完整的假期。2013年8月,他主动受领《加强摩步连登陆战斗‘一个过程’政治工作行动演练》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正值一年当中天气最炎热季节,带领全连官兵不讲条件,经过三天四夜奋战,圆满完成了向集团军政工首长的汇报演练,受到师团首长一致表扬;2013年11月底,怀孕的妻子不慎流产,由于连队面临老兵退伍、新兵下排、集团军年终抽考关键时期,为抓好连队工作主动隐瞒了妻子流产的事情,直到12月底处理完所有事情后才休假回家;2014年9月11日,妻子早产,此时他正带着连队在浙江金华与步兵第3旅进行对抗,任务结束后才匆忙赶回去,仅仅2天又急忙赶回部队参加演习,带领连队圆满完成演习及野战化驻训任务,面对妻子的埋怨他很是惭愧,但面对工作他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