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军事部:戍边人立起好样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传峰  孙兴维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9-20 02:02

戍边人立起好样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团以上干部凝神聚力干事业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传峰、记者孙兴维报道:“尽管职务到顶,年龄即将到杠,但只要没脱下军装,还是一样安边固疆……”天山脚下,正带领各族民兵进行演练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人武部部长沈开疆如是说。在兵团军事部,像沈开疆这样临近服役最高年限、依然斗志不减的团以上干部,还有许多。

从边陲阿勒泰到南疆和田,军事部系统百余名团以上干部不计名利务实干事、不为进退分心走神,扎根在天山南北默默奉献,立起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样子。从作战部队团长岗位交流到军事部的第四师人武部部长任伟,任职4年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去年,该人武部参加兵团民兵大比武,他借鉴作战部队的训法抓训练,白天上场组训示范,晚上编写训练教案,带领大家在比武中取得好名次。

军事部政委廖正良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军事部党委结合“三严三实”要求,在机关和人武部围绕“传承前辈扎根天山的忠诚品格,争当兵团新传人”展开讨论,请老军垦人讲述当年屯垦戍边、艰苦奋斗的创业故事,并在军事部系统立起了10个“忠诚使命不懈怠,凝神聚力干事业”的典型。

两次受到习主席接见、27年执着坚守的第十师桑德克哨所护边员马军武,也被军事部请上讲台,讲述自己双脚走过3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圈多的巡边故事。大家在与马军武的对话交流中,更加强化了“条件越艰苦、任务越繁重,越要牺牲奉献;岗位再变化、职务再调整,安边固疆的使命不能变”的政治操守。

旗帜就是方向,榜样就是力量。军事部百余团以上干部立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样子,引来基层官兵一片“点赞”。第十四师人武部政工科科长侯金龙去年刚从作战部队交流过来,他告诫自己,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敬业干事。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20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