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参演舰艇进入地中海进行海上补给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文达、吴敏、李靖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5-17 16:53


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为临沂舰转运物质。中国军网记者 郑文达 摄

中国军网临沂舰5月17日电 记者郑文达、吴敏、李靖报道:经过5天的航渡,参加 “海上联合-2015(Ⅰ)” 中俄海上联合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于16日在地中海预定海域会合。会合后,两艘护卫舰分别与微山湖舰并靠进行海上补给。

清晨,地中海风平浪静,天空碧蓝如洗。记者所在的临沂舰慢速向微山湖舰靠近,舰员们井然有序地放下碰垫,两舰顺利并靠。潍坊舰则在附近担负警戒任务。

8时30分,记者登上微山湖舰,只见巨大的补给门架屹立在甲板上,官兵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补给前的准备工作,一派繁忙景象。下到舱内,眼前豁然开朗,宽敞的过道容得下一辆小车,两旁堆满了物资。拐过一道弯,便到了储藏室。打开舱门,冷气扑面而来。货架上码放着各类新鲜蔬菜,几株嫩芽从装满洋葱的红色编织袋中露出了头,在灯光的映照下,翠绿诱人。官兵们穿梭其间,熟练地驾驶叉车将一箱箱的干货送入电梯,传递到甲板上。早已等候在甲板上的官兵将一车车干货推至舰尾,通过连接两舰的舷梯将货物转运到临沂舰。

甲板正中,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三层楼高的波浪补偿吊机正将沉重的货物转运到临沂舰上。不远处,乌黑的油管源源不断地向临沂舰输送油料,整个补给过程井然有序。

12时30分,潍坊舰也进行了海上并靠补给。

舰长汪科告诉记者,微山湖舰历经七次护航,目前累计航程达17.8万海里,实施海上补给280多舰次,补给物质7万多吨,开创我海军舰艇补给多项新纪录,是名符其实的护航“功勋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