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文达 吴敏 李靖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5-21 22:11

中国军网季夫诺莫尔斯克耶5月21日电 (记者郑文达 吴敏 李靖)当地时间21日下午17时,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季夫诺莫尔斯克耶举行闭幕式。

当日下午,中俄双方参演部队从多个层次进行交流和研讨,对本次演习进行总结和讲评。

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在闭幕式上表示,中俄双方密切协作、精心组织、不断探索创新联演组织指挥模式,相互学习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演习进一步提高了中俄两国海军的联合组织指挥能力、联合行动能力,并进一步规范了组织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方法。

“我们可以高度评价中俄双方海军官兵的专业技能。”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员费多坚科夫表示,此次演习在远离中俄两国海军基地的海域进行,表明两国海军有能力应对海上的新威胁和新挑战,保证世界大洋任何区域的战略稳定。两国海军的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增强,目的是保证和平利用海洋,完全是出于和平的目的。

根据双方商定的计划安排,下半年,中俄两国将在日本海举行年度的第二场海上联合演习。

当地时间18时,双方参演舰艇在地中海举行告别仪式,撤出演习区域,按照各自计划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