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设计师李晓前:航天大戏我搭“舞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婕 刘秋丽责任编辑:陈婕
2016-06-23 15:29
硬件设计师李晓前:航天大戏我搭“舞台”
 

 

在一般人印象中,运筹帷幄、遥控“天地间”的航天人应该是严肃冷静、一丝不苟的,然而在硬件设计师李晓前身上,却能看到轻松和幽默。

作为飞控系统的硬件支撑平台,任务中所有信息的交换、存储和处理都要依靠硬件系统来实现,一点小瑕疵,都会直接影响任务的成败。在“长征七号”飞控任务的这辆“大车”上,李晓前肩负着“车体”硬件保障的任务,“车灯”“后视镜”“轮胎”哪一部分都不能放松。幽默的李晓前把飞控过程比作一部大戏,他就是搭舞台的人,而赵凤才、颜华、于天一则是在这个舞台上唱戏的角儿,“我们的任务就是保障这个平台的稳定可靠。只有我们搭建的舞台平稳可靠了,在上面唱戏的人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经历过多次大任务惊心动魄的磨砺,谈起“长征七号”首飞,李晓前底气十足。这样的自信不仅源自他过硬的技术,更多的是团队的力量。“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的团队支持让我对此次飞控任务毫不担心。”

听李晓前说,今天的工作状态来自孩提时代的梦想。他儿时便怀揣航天梦,大学学习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又为进入航天领域牵了红线,梦想不再遥不可及。一个小男孩对火箭、航天飞机天马行空的设想,对太空梦幻般的向往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起航。作为一名光荣的航天人,伴随着每一次飞行器向更深远的太空遨游,李晓前的航天梦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