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木河边,记者热泪为谁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永、倪宁等责任编辑:李娴
2016-02-23 11:03

元宵节,赏花灯、猜灯谜、吟灯联、吃元宵,象征着快快乐乐、团团圆圆。然而,像每一个合家团聚的节日一样,在这东风夜放花千树的夜晚,我们的军人,尤其是许许多多的边防军人,却依旧战斗在哨位上、岗位上、战位上。

就在这段日子,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新春走基层小分队几经周折,来到大兴安岭的最北端,追寻内蒙古军区伊木河边防连连长杜宏烈士的生命足迹。

伊木河哨所

这几天,这位“80后”英雄的感人事迹播出后,在部队官兵中间,在全国的广大观众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那么,采访杜宏烈士,我们的记者又有着怎样的感受呢?我们来听听。

军事记者 倪宁

【同期声】军事记者 倪宁:此刻,我们正行进在中俄两国的界河——额尔古纳河的冰道上。河面上尽是厚厚的积雪和成堆的冰块,车行一步都十分困难。就是在如此危险的地方,大家看,我们也没有系保险带,这是为什么呢?司机告诉我们,因为河面上不时会有温泉,一不小心就会连车带人陷进冰窟隆,不系安全带,是为了方便逃生。

大雪满弓刀,轻骑一线巡。

【正文】松涛阵阵,雪海茫茫。这是艰难的行程,更是感动之旅。杜宏,这个殉职于执勤途中的边防连长,这个在北部边疆流尽了最后一滴血的军校毕业生,让我们对新一代的戍边军人,又多了一份敬意,多了一份理解。

【同期声】军事记者 王俊康:我们也是“80后”“90后”,也是独生子女,我觉得很多身体上的苦我们是吃得了的,那没问题,但是那种与世隔绝的精神上的贫困,是最痛苦的最难以忍受的。就在去年中秋节的时候,我还想采访连长杜宏,但是杜宏说什么呢,他说我们这个地方长期与世隔绝,你们能不能把摄像机多对准我们的战士,让在家的老父亲、老母亲多看看他的孩子现在是什么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