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木河之寻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报道组作者:包塔娜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10:46

【开栏的话】

2015年12月30日,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伊木河边防连原连长杜宏巡哨中跌落山崖不幸牺牲,年仅31岁。杜宏牺牲后,内蒙古军区党委批准他为革命烈士,并作出了向杜宏同志学习的决定。

杜宏所在的边防连距团机关320公里,每年因大雪封山与世隔绝近4个月,夏季蚊虫肆虐,冬季奇寒漫长,最低气温曾达到零下57℃。年轻的杜宏在这里一待就是11年……杜宏入伍13年来,始终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强边梦的伟大实践,光荣的参加了建国60年大阅兵,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原北京军区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报道组一行3月2日启程到呼伦贝尔,到额尔古纳河畔寻找杜宏生前的英雄事迹、追寻他扎根边防、敬业奉献的精神……

自今日起,《你好•内蒙古》新闻客户端开设“伊木河之寻”专栏,讲述杜宏感人事迹,展现融媒体报道组采访过程……

3月3日清晨,海拉尔的大街小巷还覆盖着厚厚积雪,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一行出发,前往莫尔道嘎某边防团,采访在伊木河边防连巡哨中跌落山崖牺牲的原连长杜宏的英雄事迹。

虽然已经是阳春三月,呼伦贝尔草原依然是白雪皑皑。一路上,大家有的拍照摄像,有的探讨着杜宏的感人事迹,尽管雪路难行,一路颠簸,但是,大家丝毫没有被难行的路况分散一点注意力。

13时左右,经过5个多小时车程,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采访团队到达莫尔道嘎某边防团团部所在地莫尔道嘎镇,开始了对伊木河边防连原连长杜宏英雄事迹的追访……

莫尔道嘎某边防团召开杜宏烈士先进事迹座谈会

3月3日14时30分,在驻守莫尔道嘎的内蒙古某边防团召开了杜宏烈士先进事迹座谈会。

会上,记者观看了杜宏烈士先进事迹的视频,并与多位曾经和杜宏工作生活在一起的官兵代表们进行交流座谈。在交流中,很多官兵代表在讲到杜宏的事迹时都潸然泪下。

3月4日,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报道组记者将赴杜宏所在的伊木河边防连队继续深入采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