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雪域孤岛悬崖下的军魂

来源:内蒙古晨报作者:齐晓英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10:55

1月25日,阴沉的天空中飘着零星的雪花,灵车里传来低沉的哀乐。张茜抱着丈夫杜宏的遗像,张利抱着骨灰盒,步履沉重地踏上飞机舷梯,从根河返回鄂尔多斯。

“我最近经常梦见伊木河,在那里杜宏微笑地等着我,翠绿的大树,清澈的河流,还有漫山遍野开满的杜鹃花。”张茜说如果时间允许,她会每年都去伊木河看看,看看这个丈夫付出所有的地方。

“……鸡冠子顶端无限的风光,我们的连队守卫的地方……”一首连歌《伊木河之歌》萦绕耳旁,在白茫茫的雪域孤岛,依稀有一个戴着眼镜,清瘦的人影打着节拍,手臂在风雪中挥舞着……

杜宏化作山、化作树,化成战士心中的脊梁,成为伊木河的丰碑。未酬的壮志,会由更多秉承杜宏精神的戍边官兵来完成。魂。

“伊木河的兵,到哪里都得杠杠的。”这句话刻在伊木河边防连每一名官兵心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