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长为何“偷”了哨兵的枪?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13:14

2014年11月的一天深夜,带班员郭志伟和哨兵向东正在站岗。

由于下午跑了一个重装5公里,两个人感觉都有点疲惫,一阵困意袭来,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郭志伟对向东说:“小向,你先眯一会吧,我一个人盯着就行,看你好像挺困的。”向东说:“班长,没事,你眯一会吧,我们顶住,万一连长查岗了我叫你。”“没事,咱俩轮流睡,再说连长已经查过一班岗了,他今天也跑了5公里,比我跑得还快呢,估计也累了,不能再查了,你先睡,一会我困了再叫你。”

向东听了班长的话,加上自己实在太困就在岗楼里睡着了。过了5分钟,郭志伟也感觉困了,心想连长应该不会再查岗了,眯一会也没关系,就这样迷迷糊糊也睡着了。

杜宏有这样一个习惯,不管今天是谁值班,他都会雷打不动地查两次岗,就算白天再累晚上也要起来,这天也不例外。凌晨2:30,闹钟准时响起,他轻轻起身穿好衣服,先是查查班排就寝情况,帮战士掖掖被子,检查检查水电暖供应是否正常,随后就走向了岗楼。

杜宏一直走到了门口也没见动静。他轻轻地打开门,发现两个哨兵都倚在墙角呼呼大睡。杜宏并没有叫醒他们,而是偷偷地拿走了执勤用枪,返回了宿舍楼。

一阵冷风吹进哨楼,向东打了一个激灵醒了,准备出去观察一下有没有情况,突然发现枪没了,赶紧叫醒郭志伟:“班长,大事不好了,枪丢了!”郭志伟也惊出一身冷汗。

两人急忙向宿舍楼跑去,刚打开门就发现连长在门厅里站着,手上拿着的正是他们的执勤用枪。两个人一下傻了眼,双双低下了头准备挨批。

出乎他们预料,杜宏并没有训他们,而是耐心讲解执勤不正规会带来的危险。两个人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在第二天出操后向其它战友讲了这件事,从这以后连队再也没有发生过哨兵睡岗的事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