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恋爱,却从不敢期待你的回信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14:20

说起杜宏的爱情故事,不得不提及一个叫张茜的鄂尔多斯姑娘。

张茜从最初小女孩的恋军情结,到彼此建立起真挚的感情,深深体会到身为军嫂的艰辛和不易。他们相爱十年,真正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半年。她曾痛苦过,伤心过,但从未动摇。这些年,他们的感情也在苦涩和甜蜜中成长,彼此也更珍惜这份爱情。

杜宏当兵以后,和张茜主要靠写信联系,然而伊木河那样遥远,交通又不方便,特别是大雪封山的日子里,几乎与世隔绝。张茜数不清写了多少信,也不敢期待来自“雪域孤岛”的回音,只能日复一日地等待。后来连队通了手机信号,她就24小时不关机,电话从不离手,就怕错过了,听不到他的声音。大学的室友还开玩笑说,像她这样带着手机进澡堂子早晚被人踹出去。虽然杜宏十天半个月才来一个电话,可对张茜来讲却是莫大的安慰。2007年,张茜得知他要提干到石家庄,非常开心。杜宏第一次去考试时,张茜凌晨两点从郑州买站票到了石家庄,只为在火车站见他。虽然仅仅匆匆一面,但张茜特别地满足,感到他不再那么遥远了。

从恋爱到结婚,杜宏先后4次推迟了婚期。每次预定好日子,可一到节骨眼上,他总是因为各种事走不开,不仅家人埋怨,张茜也反复地质问过他:“连队的这事那事,难道都比婚事重要?”杜宏每次都是一个劲地赔不是,张茜虽然表面上总是和杜宏耍性子,但她内心清楚,杜宏是爱她的,只是始终放心不下伊木河。2014年2月25日,他们手挽手一同走过了红毯,张茜觉得这一天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坚守这么多年,一切都值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