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深入百余单位宣讲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邵敏、记者钱晓虎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5-02 01:16

百余场理论宣讲直抵官兵心田

陆军紧贴部队实际系统阐释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

本报讯 特约记者邵敏、记者钱晓虎报道:一次宣讲辅导,主持人几次提醒“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官兵仍然热情高涨;一场互动交流,几十名官兵踊跃发言……连日来,陆军组织宣讲团兵分5路,深入140多个单位巡回宣讲辅导,全面系统深刻阐释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在广大官兵中产生强烈共鸣,凝聚起改革强军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陆军领导告诉记者,组织宣讲团是他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旨在通过把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讲清楚,把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改革举措讲清楚,打通改革强军战略思想武装头脑的“最后一公里”,为部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为增强宣讲针对性实效性,他们事先组织院校理论专家和部队领导,深入不同类型部队调研,把握部队实际和官兵关切,围绕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怎样建设新型陆军等重大问题,集智攻关、集体备课、集中培训。宣讲过程中,他们把台上授课与台下互动结合起来,集中宣讲注重全面系统深刻阐释,互动交流侧重点对点精准答疑。每到一个单位都紧密联系实际组织“二次备课”,实施个性化定制、分众化宣讲,做到场场题不变、课课有不同、处处受欢迎。在武汉,宣讲团成员一下火车就被部队请到现场交流答疑,一连解答了30多个官兵关切的问题。

走进训练一线、走进边关哨所、走进班排宿舍,面对面讨论、心贴心交流,让官兵问最想问的问题、听最想听的声音。宣讲活动搭起了理论通向官兵的桥梁,深化了官兵对习主席的看齐追随、对改革强军决策举措科学性正确性的理解认同。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已成为陆军广大官兵的自觉行动。第42集团军某旅从大城市整体搬迁至小乡村,数百名已在原驻地安家的官兵毫无怨言,闻令而动。第27集团军司令部参谋董攀告诉记者:“通过宣讲辅导,我们深刻感到,面对调整改革,最大的忧虑不是进退走留,而是能力素质能否跟得上强军步伐,勇挑重担,不辱使命!”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