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的兴奋点在哪?这个仓库找到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立 吴稀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10 04:02

军委后勤保障部某仓库突出官兵主体地位深化主题教育活动

“兵说兵事”直抵兵心深处

本报讯 陈立、吴稀报道:“对我们普通一兵而言,拥护改革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越是考验严峻,越要像牺牲在开山凿库一线的前辈那样,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五月晴和,华山脚下,军委后勤保障部某仓库大礼堂内气氛热烈,一场“兵言兵语话改革”交流讨论会正在进行。这是该仓库突出官兵主体地位深化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幕场景。

“只有把青年官兵自我意识和表现欲望强的个性变成优势,找准兴奋点,打开突破口,主题教育才能入脑入心。”该仓库政委高海科介绍说,仓库党委机关着眼官兵特点调整教育思路,突出受教育者主体地位,组织开放式讨论、互助式教育,有效激发了官兵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情。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初,他们广泛发动干部骨干深入了解官兵思想状况,把大家的关切弄清楚,梳理出对改革患得患失、等待观望等8类问题,收集合理化建议12条,找准教育的切入点。在此基础上,他们为授课辅导增设问答环节,安排政治教员和理论骨干及时答疑解惑;课后,紧盯官兵活思想,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开展小讨论、小辨析。各基层单位还抓住党团活动、新闻点评等时机,让每名官兵充分表达思想,深化教育效果。

兵言兵语入兵心,兵说兵事更感人。近期,该仓库组织“老山沟”“老仓库”“老基层”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讲述个人精武之路;举办“点赞改革强军先锋”故事会,请战士登台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紧贴改革热点举办“强军辩论赛”,让官兵在思想碰撞中接受教育、深化认识,收到良好成效。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0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