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海淀网友”亮相

来源:新华网作者:李洁琼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14 09:06

法律专家现场解读《反恐法》,并向群众详细介绍反恐常识。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李洁琼)北京市公安局昨日在海淀区五棵松卓展购物中心举办了《反恐法》宣传活动,“海淀网友”现场亮相。据悉,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公安局系列宣传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活动中,北京市反恐办相关负责人、法律专家等现场解读《反恐法》,并向群众详细介绍反恐常识。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现场模拟发生恐怖袭击时的场景,讲解防砍杀技巧,以及遇到涉恐突发事件应如何安全逃生。

“海淀网友”成为当天活动一大亮点。他们来自高校、企业、社区,通过电脑手机屏幕随时随地向警方提供各类线索。据悉,北京市公安局还将在全市16个区近百个点位集中开展各种形式的《反恐法》宣传活动。届时“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已被公众熟知的群众组织也将陆续在活动中亮相。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提醒市民,如发现包括涉及组织、策划、实施或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等线索,以及相关可疑人、事、物、车等,可通过“110”报警电话、“平安北京”微博私信功能、信件以及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举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