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防教育新亮点:扩大军营开放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14 15:15

加强军魂教育 扩大军营开放

今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部署呈现诸多新亮点

解放军报讯 记者石纯民报道: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对2016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军这一主题,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为强国兴军汇聚强大正能量。

加大军魂教育在全民国防教育中的分量,是今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中的一个亮点。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将在全国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中国特色基本军事制度教育进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等干部培训机构,组织国家国防教育宣讲团巡回宣讲,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基本军事制度的理论认同、价值认同和思想认同。

今年国防教育的另一个亮点是加快军营向社会开放步伐。今年将制定出台军营开放办法,指导各部队扩大军营向社会开放规模,海军将会同清华大学继续开展“海洋观教育日”活动,空军将实施国防教育“十百千万”工程,火箭军也将组织西部地区学生参加“火箭军夏令营”活动,让社会各界群众在走进军营、接触军人中熟悉了解部队,进一步密切军地军民感情。

据悉,今年还将积极推动深化国防教育改革任务落实,研究论证国防教育检查评估、奖惩激励等制度机制建设;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国防教育,继续举办省部级、地市级、县处级领导干部国防专题培训,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活动;研发国防教育“慕课”系统,指导开发国防教育军事游戏、动漫作品,增强教育的时代感、趣味性和感染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