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列仅一年航程十万里

——记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济南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林 健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0 20:26

2015年5月26日,补给训练现场。代宗锋摄

护航路上创佳绩,环球访问传友谊。环球访问中,济南舰到访了苏丹、埃及、丹麦、芬兰、瑞典、波兰、葡萄牙、美国杰克逊维尔、古巴、墨西哥、美国夏威夷、澳大利亚、东帝汶、印度尼西亚等13国14港。同美国、韩国、荷兰、意大利、埃及、丹麦、法国、新加坡、巴基斯坦、澳大利亚、越南等多国海军进行过联合演练和军事交流。接待华人华侨和各国民众登舰参观4万多人次,与外军进行过篮球、足球、拔河、舢板、帆船、潜水等一系列联谊活动,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军事外交的一颗明星。

环球访问任务期间,反潜长曾传勇担任济南舰的联络官。一路访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曾传勇在参观和体会瑞军联合国军事行动培训课程中,感受了外军对军官思维及视野拓展训练;在美国的一次军官联谊会上,他与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上的一名军官的交流中,对美海军舰艇上组织指挥结构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任务完成后,曾传勇同样将访问期间的所见所闻及所思所想形成报告,积极为海军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他说,此次环球访问任务,给舰员提供了一次打开眼睛看世界的机会,既看到了中国海军的优点,也看到了外军的优点。收获的同时,更需要官兵将收获形成成果,分享给身边的战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