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列仅一年航程十万里

——记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济南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林 健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0 20:26

2015年7月9日,翟墨驾驶帆船向护航官兵道别。张标摄

2015年11月,大西洋波涛起伏,来自中美两国6艘舰艇在海面上耕波犁浪、气势如虹。已经在风浪中历练成长的济南舰一马当先,海上通信、编队运动、联合搜救轮番上演,整个演练持续了近6个小时。演练结束后,中美双方指挥员都称赞这次演练加深了了解、增进了互信、传递的友谊。

在苏丹孤儿院,济南舰常松辉跟随编队慰问小分队为小朋友表演了武术,博得阵阵掌声。临行前,一位小朋友跑过去来着他的衣角闻到:“中国海军,你们还会再来吗?”常松辉答道:“下次,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

2016年2月5日,济南舰随编队返回舟山某军港。海军吴胜利司令员、苗华政委等海军领导专程到码头迎接,吴胜利在欢迎仪式上讲话指出,152编队创造了人们海军舰艇编队一次执行任务时间最长、航经海域最广、总航程最远、访问国家最多,中外联演最多等多项纪录,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充分展示了海军现代化建设成就和官兵过硬的军政素质,达到了宣扬和谐海洋理念、深化理解互信、巩固发展友谊的目的,续写了人民海军远海军事实践的新篇章,为祖国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