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猛虎精神

——爱党爱国、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精武爱装、勇猛顽强、敢打必胜、团结奋斗、争创一流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0 20:53

海上猛虎精神

1958年8月31日,为打击国民党残匪对我东南沿海港口、航道的破坏袭扰,组建仅一个月的566艇和兄弟艇一起,在厦门海域击沉敌中型猎潜舰“沱江”号,给国民党残匪以沉重打击。1964年底,566艇换装为125吨护卫艇,改舷号588。1965年11月14日,在崇武以东海战中,588艇协同兄弟艇击沉国民党“永昌”号护航炮舰,重创“永泰”号大型猎潜舰。1965年11月26日,周恩来总理接见海战英雄代表时,称赞他们“小艇打大舰”,创造了海军奇迹。1966年2月3日,国防部授予588艇“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在长期的战斗和建设实践中,一代代“猛虎艇”人用青春、汗水、鲜血乃至生命,逐步凝练形成了“爱党爱国、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精武爱装、勇猛顽强、敢打必胜、团结奋斗、争创一流”的猛虎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