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界复排《长征组歌》献礼建党95周年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李晨
2016-06-21 09:20

新华网杭州6月19日电(李丰 冯源)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记者从浙江省文化部门获悉,浙江交响乐团、浙江歌舞剧院和浙江省级合唱团将合作推出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

浙江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薛亮介绍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是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江省庆祝建党95周年优秀作品展演的重要节目,将于24日晚19时30分在杭州剧院献演。届时,浙江交响乐园、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和浙江省级机关合唱团将奉献一场气势恢宏、阵容强大的红色经典音乐会。

《长征组歌》是萧华将军创作的一组长诗,经谱曲后于1965年正式公演,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是《长征组歌》的写作地之一。20年前,浙江音乐界曾排演过这部作品。浙江交响乐团艺术顾问史染朱介绍说,此次演出是4月初组团的,大家克服了诸多困难,力争向观众展现最好的艺术观感。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圣民说,许多老演员得知要复排《长征组歌》的消息非常激动,全力投入演出,届时将向观众展现300人的强大合唱阵容。(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