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火种》6月27日全国公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严秋涛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24 05:04

电影《大火种》全国公映

■严秋涛

《大火种》剧照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山东东营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的献礼电影《大火种》近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据悉,该片将于6月27日登陆全国院线,开始公映。

本片根据铁流、徐锦庚荣获2014年度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改编,取材自真实的历史事件,再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山东广饶地区的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用生命保护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并使其如火种般传播开来的感人故事。

这是一部正面描写《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广大农村地区传播的电影,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通过公映这部电影,可以让广大观众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观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4日 1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