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联”融合发展机制:“黄海第一哨”吹响军民协奏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白南南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0 18:35

为生命起航

2000年5月15日,海洋乡盐场村即将分娩的居民李晓红突患“产前中毒性高血压”致使双目失明,生命垂危。因海洋岛医疗条件差,急需送大连抢救。可原打算乘坐的“客运快船”因“大风警报”停航。他们情急之中只好向驻岛海军猎潜艇77大队求援。早上8点,大队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向上级请示,同时开启“六联”机制突发事件联处预案,同时通知舰艇紧急备航。由于当天气象条件极差,海上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为保证航行的绝对安全,大队领导决定让性能最好的632艇出航,大队长刘子柱亲自随艇指挥。航行中官兵们克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精心操纵舰艇,刘大队长还事先电话联系好部队救护车在码头等候。

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苦航行,舰艇靠上大连黑咀子码头后,他们把李晓红抬上救护车送到了大连妇产医院。后据医生介绍,象她这种情况,如再晚送来一个小时,母子二人均有生命危险。(张 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