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军网记者听听刘公岛上的声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圆 乔梦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2 18:31
学兵在水里做俯卧撑。乔梦摄

海浪中夹杂的呼号

“1,2,3……10!”

“再做10个行不行?”

“行!行!行!”

吼声回荡,10名十五队学兵在队长张克生的带领下正在水里做俯卧撑。倾斜的海岸,松软的沙滩,涨潮的海水,负重10公斤……这一切让水中俯卧撑比陆上更加消耗体能。人间四月芳菲尽,岛上桃花始盛开,此时的海水只有0℃左右,海风料峭,吹过湿嗒嗒的衣服更让人感觉寒冷。“结束的时候我在水里摸枪,怎么摸都没找到。低头看才知道枪就在我手下呢,只是手冻麻了感觉不到。”学兵魏国祥做完俯卧撑说。

每个学兵只做一组,但队长张克生却带领着学兵从头做到尾。从水中站起时,海水顺着迷彩裤滴成了一条线。张克生当兵17年,在刘公岛12年。这12年里,作为带兵骨干,只要学兵下水训练,就没有他在岸上站着看的时候。学兵换了一茬又一茬,永远都是18岁的小伙子。“被老去”的张克生却觉得和这群“95后”没差别——“和兵在一起感觉很充实,心态都年轻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