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枪那一刻,他哭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2 23:50

十五队二区队陈柯豪,河南开封人,爸爸从小就是军事迷,自己受到的影响也很大。

《火蓝刀锋》里“陆上猛虎、海上蛟龙”这句话,让陈柯豪对军营向往不已。“我是冲着海军陆战队才来当兵的,男主角江小鱼的男儿气概深深地影响了我”,陈柯豪常常对身边的战友这样说。

在参观甲午战争纪念馆后,他在日记中写到:甲午战争虽然败了,但是我们作为水兵要知耻而后勇,时刻准备打仗。

在经历了新兵连前期的摸爬滚打之后,授枪仪式终于要举行了。得知这个消息后,他感觉自己一刻都不愿意再等,因为他觉得“手持钢枪才能算是真正的军人”。

“上天仿佛要考验我们一样,那天下起了磅礴大雨”。在授枪仪式上,大队全体战友都笔直地站在操场上,任由大雨淋在身上,他深情地回味着——“整个仪式只能听到政委的讲话声和雨水的落地声,庄重而严肃”。

“就在这样的气氛中,我接过枪,军姿仿佛都比以前更加挺拔了,这一刻我感觉到了军人的职责是多么神圣,眼泪不由自主地就流下来了”。

这是激动的泪水。“接过钢枪,想起以前的付出和自己的坚持,为自己点个赞。”陈柯豪自信满满地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