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听儿子哭声的爸爸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3 00:04

记者在四大队采访期间,听说了一段趣闻:学兵十四队班长陈宗亮“喜欢”听自己儿子的哭声。作为父母都是喜欢看子女开心快乐的一面,最喜欢听的应该是孩子开心的笑声,为什么陈宗亮却如此“另类”。带着好奇与疑问,记者找到了陈宗亮。

“唉,都是大家开玩笑的,哪有父亲喜欢听孩子哭的,那是没有办法啊。”面对记者的镜头,陈宗亮道出了实情。

原来,陈宗亮由于有紧急任务在孩子出生后没几天就赶了回部队。那时候由于对智能手机有着严格的管理规定,妻子拍摄的孩子照片、视频没办法发送给他,两个人只能通过电话联系。但是陈宗亮白天要带兵训练,几乎是从早晨一睁眼就忙到熄灯,别说打电话了,有时候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只有当晚上,兵都睡着了、查铺查哨都结束后,他才能安安稳稳地给妻子打个电话。

“那时候就想听听孩子的声音,可是打电话的时候都太晚了,孩子都睡了。”陈宗亮说,“有时候我就让老婆把手机放在孩子的嘴边,哪怕听听他呼吸的声音我都高兴。”

后来,他的妻子想到了一个办法,打电话时朝孩子屁股蛋上拍上几下,孩子感觉疼了就会在睡梦中哭出几声,正好能让他趁机能听听孩子的声音。“就这么干了两次,第一次听得美美的,但是没录音,第二回我就把哭声录了下来,哪舍得每次打电话就让儿子挨几下打啊。”陈宗亮羞赧地对记者说。“后来,我没事的时候就一遍又一遍地听儿子的哭声,就感觉他在我怀里一样。”事情慢慢地被战友们知道了,一传十、十传百,就变成了“陈宗亮爱听孩子哭”了。

“其实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心里都明白,后来还有很多人学了我这招儿呢。”陈宗亮的话让记者不得不对岛上的官兵竖起了大拇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