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女拳手任灿灿斩获里约奥运入场券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蒙利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4-01 06:07
中国选手任灿灿(右)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本报河北迁安3月31日电 王蒙利报道:近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在迁安九江体育中心举行。31日进行的女子51公斤级半决赛中,武警运动员任灿灿以3比0战胜印度选手科姆,为我国女子拳击项目夺得首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任灿灿曾获得世锦赛三连冠,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中惜败英国选手亚当斯。奥运金牌,一直是任灿灿的梦想。

在本次资格赛中,任灿灿先后战胜日、韩选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任灿灿对阵曾5次夺得世界冠军的印度选手科姆。任灿灿沉着冷静,积极主动控制比赛节奏,最后以3比0获胜,并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4月2日,任灿灿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争夺冠军。

本次比赛,来自亚洲和大洋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名运动员,就36张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入场券展开争夺。男子比赛共设10个级别,每个级别前三名运动员获得入围资格;女子比赛共设3个级别,每个级别前两名获得入围资格。中国队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男子7个级别和女子3个级别的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