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足球抽签揭晓 中国女足首战巴西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 赵焱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15 08:2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4日电(记者姬烨 赵焱)2016年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14日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巴西、瑞典和南非队分到E组,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巴西队。中国队主帅布鲁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球队的第一个目标是小组出线。

“跟巴西分到一组最大的好处就是一开始能进驻奥运村,其他两个组在更远的城市,对奥运氛围感觉没有那么强。我们在奥运村里,可以真正地感受奥运会,”专程赶来里约参加抽签仪式的布鲁诺说。

在女足抽签中,根据3月25日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女足位列第12位,所以被分到了第三档。其他入围奥运会女足比赛决赛圈的球队中,巴西、美国和德国位列第一档,法国、澳大利亚和瑞典在第二档,哥伦比亚、南非和津巴布韦则分在第四档。

女足比赛总共12支球队被分成E、F、G三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进入奥运8强。

分析小组赛的三个对手时,布鲁诺说:“巴西就是巴西,揭幕战打她们将是非常有挑战的比赛,对方主场作战,会有很多观众。瑞典在欧洲是前三水平,在世界上也是靠前的水平。南非目前还不是很了解。”在评价这次抽签结果时,布鲁诺直言:“只能在小组赛三轮比赛结束之后,才能说是好签、中签还是下签。”

在上月结束的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队以三胜二平、小组第二的成绩获得奥运入场券。这也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后重返奥运会。展望里约,布鲁诺说第一个目标是小组出线,“剩下的就再看了”。

在此前参加的4届奥运会中,中国女足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勇夺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均获得第五,2004年雅典奥运会位列第九。

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将于8月3日至19日举行,赛区分布在里约(2座球场)、圣保罗、萨尔瓦多、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和马瑙斯6座城市的7座球场。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将首先于8月3日在里约与巴西队对决,8月6日继续在里约对阵南非队,8月9日前往巴西利亚迎战瑞典队。

谈及接下来的备战计划,布鲁诺说:“之前的很多计划需要等抽签之后再来确定,现在知道抽签结果了,我们要把很多东西细化,同时确定热身赛的对手和时间。”

在另外两个小组中,卫冕冠军美国队与法国、新西兰和哥伦比亚队同在G组,欧洲劲旅德国队则与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津巴布韦队同在F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