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不应因寨卡病毒推迟或取消里约奥运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30 02:17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

不应因寨卡病毒推迟或取消里约奥运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8日电(记者姬烨)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医生、科学家和研究员27日联名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公开信,“以公共健康的名义”呼吁里约奥运会延期、取消或另选举办地。然而,世卫组织在一天后发表声明称,基于当前对巴西寨卡疫情的评估,并没有推迟或者取消奥运会的理由。

世卫组织的这份声明说:“没有公共健康方面的理由取消或推迟奥运会。(奥运)代表团和运动员感染(寨卡)的风险是存在的,任何旅行都存在风险,但这个风险不是特别高,孕妇(感染)除外。”

此外,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巴西寨卡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在该国东北部,而里约位于东南部。而且奥运期间各代表团、运动员和游客所在地区也普遍经过灭蚊处理。这些都有助于预防寨卡病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